庭燎

【我流|无流】致我心头的白月光

吾妻流光亲启:
        见信如晤,展信欢颜
        多日未见夫人,为夫甚是想念,时时为相思所扰,食不知味,寝不安席。料想夫人亦然,特书信一封,见字如面,以暂缓闺中寂寥,稍解胸中烦闷。望……编不下去了……我果然还得跟三绝他们多学学……
        快过年了,天气只会变得更冷,要记得勤加衣服。新的棉衣棉被我放在靠墙第二个柜子里了。别总仗着自己是什么习武之人,还年轻,身子好,就穿着单衣满世界乱窜。大冬天的,多学学人家工部,把自己裹厚实点。也别嫌弃棉衣丑,我跟你讲啊,你今年的冬衣可是我亲手缝的,好歹给点面子吧,全剑境独一份儿咧。棉被……不是我自己弹的,也没那么打紧,木炭我给放在窗户边的大箱子里了,就那个黑色的箱子,你应该记得的。自己点的时候小心点,实在点不好就别点了,把自己裹厚实一点。床头抽屉里有一个红色带金边的小匣子,里头有一块暖玉,前段时间刚寻回来的,本来打算亲自给你个小惊喜,看来是不行了。点不着火就把它挂床梁上,好歹聊胜于无。
        银钱放哪儿了你是清楚的,天气好的话就多出去走走逛逛晒晒太阳,走远点玩也是不打紧的,一起寄过来的小荷包里有一只蝴蝶样的玩意并一个软软的黑球样的东西。你把那球在家里找个地方放好了,再把那蝴蝶随身带着。迷路了就放蝴蝶,它会带你回家。
        别吃太多冰糖葫芦,冬天干燥,山楂吃多了容易上火。那些个乱七八糟的糖也别吃太多,回头又牙疼。
        我觉得你是忍不住不吃太多的,所以我提前交代了王婆婆李大爷他们,让他们看着点卖给你,别卖太多了。估计正直俊俏的流光少侠是干不出那什么威胁老奶奶老大爷的事的,对吧? 实在不爽了,待为夫归来,夫人可跟为夫尽情说♂道,为夫来者不拒~
        冷静!家里可没有什么浆糊之类的东西了,还请夫人手下留情,放着张纸一条生路!
        一日三餐尽量按时吃,我跟酒楼老板说好了,到饭点就会有小厮把饭送到门口。他放下就会走,不会打扰你练功。
        说了这么多,其实也就是一些鸡零狗碎的东西。咱俩都老夫老妻了,这些事我也是跟你说过很多遍了……也许你都会背了。但我没能守在你身边,就忍不住要担心,一担心,就会忍不住要念叨……你要说我老妈子就老妈子吧,反正这么多年,我也给你说习惯了。
        得空的时候跟着越女她们包了点饺子搓了点汤圆,给你一并寄过去了,也不知道坏没坏……生火的时候也小心点,别给熏着了。
        没法陪你过年了,抱歉。
        照顾好自己,你要知道,咱俩虽身无彩凤双飞翼,但心有灵犀不点都通。你要是哪儿不舒服不顺畅了,那我也铁定会不舒服不顺畅……所以别想着反正我不知道就乱来,乖一点。
       这次没法陪你过年了,抱歉。 愿吾之牵挂随月随风,常伴君侧。惟君无恙,吾心方安。
                  

                                                     流光银刀心口的朱砂痣

评论(4)

热度(7)